close

 

自從在彰化文化局的圖書館內發現童書超完善超多樣

就愛上彰化的童書館了……..

台中的圖書館雖然很多館….

但不僅書本少得可憐還保存的爛爛的……..

這點真的還真要跟彰化的要多多學習哩……..

所以變成要千里迢迢平均約四周跑回彰化一趟…….

但為了不想只借10本書…..

於是又申請了一張家庭卡竟然可以借閱30本書

這個真的讓人很驚訝還有說故事的語音CD

不過借了十幾本拿回家就真的很吃力了……..

所以還沒借過30本書………..

但是借回家小老鼠超愛的……….

所以辛苦的還是我們囉……

常常要被他隨時要吵著要念故事………

所以只要有空或是跟他說睡覺前再講故事

不然一直講一直拿來叫我講還真是超累的……

當然拔拔偶爾會參一腳來講故事….

但是實在是很難苟同因為他都會故意用台語說..

或是很白癡的話來形容真是不知道要說什麼…@@..

SSL20859 SSL20756SSL20861 SSL20937    

雖然之前聽專家說要養成小老鼠睡覺前的習慣儀式

其實這長期以來也是很固定了………

從訓練睡眠的時間也長達三個多月了….

效果還是不彰………

他除了半夜還是會大哭之外…..

還是會一直跑過來………

後來變成這一兩個月麻麻我一直晚上無法很熟睡

加上又在上班的狀態下….

搞到自己有點神經錯亂加上睡眠不足….

養成睡到半夜只要有醒來就會習慣跑去和哥哥睡幾小時

然後接近五點多再跑回來自己的房間睡覺

這時哥哥都會睡得很安穩因為看到旁邊有人

長期的約一個多月的時間他當然就不會哭了

加上會睡得比較安心……

但是每次睡到六點也跟弟弟一樣超級早起天ㄚ…….

這又是另外一種折磨ㄚ…….

弟弟的生理時鐘也是約五點多或六點多就起床了……..

不知道為什麼哩……雖然都摸一摸他幾次就會睡著了

但是晚上至少一晚弟弟都睡得很熟不會起來吵

這跟哥哥比起來睡眠品質比哥哥好太多了

哥哥不知道為什麼從嬰兒時期到現在….

晚上睡眠就是很少會好眠ㄚ………….

 

後來有去買了一個觸覺刷….

連續好幾天都刷這兩隻可是覺得好像效果不彰……

所以到最後也被放在一旁好一陣子了…….

後來因為一陣子都和哥哥睡

但有連續三天他可能覺得都會有人在旁邊

所以這三天他有好好睡覺……….

但是之後好像又不行了……………..

………. 真的一點都沒有安全感ㄚ……….

SSL20787   

再來這一兩天………不知道為什麼….

他好像突然開竅………晚上睡前要講故事了…….

我跟他說…….講完故事你可以自己睡覺嗎?......

他說..可以!!...

那可以晚上不要哭哭嗎?...他也說..可以!!..

那可以等天亮後拔拔叫你起床才可以起床嗎?..他也說..可以!!….

後來……..那天有成功一天………..((放鞭炮!!....))

可是隔天那拔拔竟然說要和他睡結果又破功了……..

臭拔拔你是來亂的嗎??!!!!...氣死偶了………

在隔天半夜他就覺得拔拔就是會和他睡覺………

因為又隱約聽到他好像在哭………

過去摸摸他..問哥哥說..你在哭哭嗎?...他不語…………

跟他說羞羞臉..你不是說要自己睡覺嗎?...

還跟他說..那我可以跟你睡一下下嗎?...

他還默默的點點頭ㄝ….看來又要重頭開始了….

……….隔天問他為什麼哭哭

果然是說拔拔怎麼沒和他睡…….

ㄞㄚㄚ……..你們到底要折磨我到甚麼時候ㄚ………………..

我快暈倒了………………….頭真痛ㄚ!!!..........

SSL20866 

話說小老鼠最近也是嚴重的超級電視迷.........

不僅都知道遙控器按什麼數字就知道有哪些卡通...

還可以上下切換...把遙控器拿著死死的不肯放....

就可知道在阿嬤那邊是怎樣的死守電視了.......

甚至常常看他和拔拔在角色扮演...

比如..拔拔說..我是冰霸王..哥哥說..我是老皮...

我就順口回答說..那弟弟是小皮嗎??......

後來會和他隨口說..

我是皮卡丘..他竟然也會回說..我是小智...

我是哆啦A夢..他說..我是大雄...

我是小丸子..他說..我是爺爺...

我是美羊羊...他說..我是喜羊羊..........

看來.......這隻小老鼠看的卡通真是看不少阿........

他媽媽我真是越來越擔心他的眼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