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了幫翔翔慢慢改用杯子喝牛奶………

換掉一批奶瓶之後還是有買了六個新奶瓶….

以防他偶爾很拗的時候 勉強給他喝的時候用….

好幾次都用不同的理由讓他用杯子喝…..

他還是會有點抗拒……

都好說歹說了………..

………他甚至會跟你說………….

「我不要喝ㄋㄟㄋㄟ…我要睡覺了……」

.................

還確定問他說…..真的嗎??......

他就說……..「真的!」

為了不妥協他用奶瓶………於是把牛奶都給倒掉了……

隔天早上……六點就發現他在蠕動了…...

我猜….他應該是餓了…………..

後來起來後他卻主動說要用杯子喝牛奶………

真的很快又很穩的用杯子把牛奶喝光光……

當然就趁現在好好稱讚他一番………………

以勉他下次再抗拒…………….

 

但昨晚他就說要喝ㄋㄟㄋㄟ……..

後來我就用杯子泡給他……..

沒想到他臉開始變了一下子說牛奶太燙…..

根本就是在找藉口了……..

後來又說要換另外一個圍兜兜…..

用手指著另一個之後就把牛奶給弄倒了……..

灑的都是…………………..

實在是讓麻麻大發火……………………………

狠狠的用我的手打他的手…………………

叫他去後面罰站…………不要動………………

然後可憐的麻麻把桌上桌下沙發下所有的牛奶擦到滿頭汗…….

這是他第一次被我罰站………..

 

其實我很盡量不要用體罰的教訓小孩….

因為知道他其實不懂…………

打了也是沒用的……..

以前也用過愛的小手打……..

或是嚇嚇他…….但對他來說都沒啥效用….

只會哭或者畏懼而已………也許剛開始是有用的…….

所以每次麻麻一生氣………

大部分都還是用自己的手去打他的屁股和小手手和小腿…..

比較能拿捏自己的力道…………

但每次打他並不會讓他會自己去做那些抗拒的事情

每次都要傷透腦筋的半哄半騙的讓他去做…………..

 

這次清完牛奶後又泡了一杯給他…………..

我叫他慢慢喝完………….

他又突然跟我說要「嗯嗯」…………

@@.....................................

後來去完了廁所卻沒有……看來又是戒口…………

後來又說………他要刷牙………他不要喝ㄋㄟㄋㄟ……

麻麻心中真的一把火…………

跟他說沒喝ㄋㄟㄋㄟ不能刷牙……………

因為當時跟他對抗的同時…拔拔在修理東西………

後來拔拔就過來半哄的讓他慢慢把牛奶喝完了………

 

看著躺在旁邊的弟弟…………

一樣 咿咿ㄚㄚ的在吃他的小手手…………

完全感受不到外面的戰火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