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麻麻我去報戶口囉….

請叫我..小軒軒 ….口合…………………

 SSL28290.JPG  

都過了一個多月了~~弟弟的名字卻一直遲遲無法確定….

實在是麻麻我不想取個和藝人同名卻又被嫌說是菜市場名

然後阿嬤又一直很不喜歡那個

只因為她看了家裡一本姓名學的老書….

上面忌取有車部的…..我身邊也有一本姓名學的書..

也沒說這個字不好………看網路也沒說不好………

再說也是和翔翔同一個仙仔問的……

 

後來……….拔拔要我去問外婆在彰化問的那間….

第二個字和第三個字去湊名字……….

拔拔卻也不喜歡……….阿嬤湊的字也是我不喜歡的

………….

只是沒想到………本來聽拔拔說…..

阿嬤想要再跑去問第一家仙仔說……..

問說那個真的不好嗎??........

過兩天竟然是聽到她又跑去自己常去潭子拜拜的宮廟問一個老先生……

請他再幫忙取名字………之前還聽說他取名字很貴哩

沒想到竟然又拿一份好幾個名字回來~~~

但是這份卻被大家嫌到不行……因為名字真的覺得爛透了…………..

真讓人無言………….

 

這次為了弟弟的名字竟然算了三家……..

真不曉得為什麼這次阿嬤這麼的「要求」……..

不過心裡真的很不爽……取名字不就我們當父母的來取就好了…

卻偏偏要看那個書然後來做參考……

那幹嘛還找人算名字筆劃呢..自己看書取名字不就好了…

拔拔這陣子就被我唸到不行…為啥阿嬤要干涉呢??...

『我的字典裡面沒有放棄………』……..((應景…@@))

難道懷胎十月連當媽決定名字的權力都沒有嗎??..

只因為看看那本書上面寫的字…光一個字就有好有壞的意思…

真的蠻奇怪的…因為還寫說有分水、火等………

根本就不是很專業的人哪看得懂…

好了………為了不得罪老人家………

我決定那兩個名字都不要…

取那堆上下湊的名字………

拔拔卻堅持不要覺得不好聽………挖哩ㄌㄟ………

後來還是決定取有「軒」的這個名字了…

畢竟麻麻也蠻喜歡這個字的哩……

當阿嬤來幫忙帶弟弟的時候…

麻麻出門去報戶口申請健保的時候……

阿嬤還說..你們都不聽我說的…

之前只說可以參考看看...這次卻很希望我們不要用那個字…

可惡…..臭拔拔卻讓我當壞人……

雖然拔拔也有跟阿嬤說好幾次了..

就這個名字了..但她還是念不停……

唉………聽說拔拔昨天晚上下班回去的時候………

阿嬤還擺臭臉給他看哩……………

不想跟他講話........

 

不過這次可領到戶政的生育津貼一萬元….

還是蠻高興的..雖說是選舉因素這次台中才有拿到啦…

但不無小補……..

只是去辦理弟弟健保加保的時候…

付現金又去一半了……錢錢真是薄阿…

養小孩真的不簡單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